~~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法雨

我想,在茫茫人海中,我迷失了……
迷失在那为柴米油盐而焦虑的生活里。
那一天,我哭了……为了家里的遭遇,自己的自私。
我宁愿自己是那个只为现实而活的人,那或许家人的处境就不至于那么差。
我宁愿自己是满脑子钱的人,那或许家里的债务可以更快地还清。
但是我的良心苛责了我。我站在那个天秤上,心很酸痛。
一时之间,迷失了自己,不晓得该何去何从。

我遗失了佛法,我遗失了法喜。
直到后来,我还是不懂该怎么让当初那最真的感动触动我的心弦。
我的心已经变得那么地粗妄。我的心已经偏离了好久好久。
看到仕强的心得,多希望自己也可以参与全营,让自己再次浸润在那佛法的大海中。
那一颗菩提种子,是在全营种下的。
那接下来的灌溉路程,是在鹤鸣禅寺的,还有国大分校佛学会的法侣们,更是那不可或缺的阳光。
但是,我脱离了大家,我离开了这些可以滋润我的水分与阳光。
处在家乡中,就算到达了当地的佛学会,仍是那么地无所适从,为什么?我放不下什么吗?难道不是说,只要有佛法的地方?应该都一样吗?
难道直到现在的我,仍然固执地想回到同一个学佛的地点?
到如今,我才发现,我竟然不晓得要如何在新的一个环境里继续那旅程,竟然不晓得要如何将那陌生的环境熟悉起来。

该怎么办?什么时候?那法雨会再次降临在我的心上?

2 意見:

welkin0628 提到...

沛,生活无处不是修行,祝福你!

Unknown 提到...

别等法雨,那是不真实的。

现在该做什么,就去做。谁说在道场才能学佛?在家,生活处处都是道场。家人用生命和我们碰,很真,所以很痛。

但,打开心量,你会看见火花的绚烂。

在家不能讲道理,不然将到最后就没道理了。

去吧,做该做的事。不受这些发生,也只是苦呀

问问自己:我是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