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第20期行者培訓營心得

祝福大家!

终于报名当这次行者培训营的助教了。

參加《增上影響力》時,已經是兩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學到的不多,在生命里留下的痕跡,也不長久。

老實說,這一次,我沒抱什么期待,也沒對自己期許一定要學習什么,我不知道這樣的心態是否正確,但是,我告訴自己,既然來了,就當個學習的機會吧!

集訓時,我被告知負責音響。說來巧,這個音響是我在鶴鳴禪寺版活動那么多年以來,當被給予機會學習時,我都逃之夭夭,讓自己的伙伴們學習,而我完全就不動它,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認為自己對于這些那么技術性的東西沒轍。

所以,我想在培訓營開始之前,很明顯,這就是一個“過去未完成的經驗”的發生了。我看著這一個發生,沒有想太多,就接受了它,只是很錯愕自己竟然被安排在音響組里了,但是還是接受了,我不敢說是妙受,但是我知道,我那時確實是接受了這個任務,我告訴自己,這又是一個學習的機會。

來了,就接受。我的音響伙伴,也讓我學習了很多很多。他給予我的學習機會,讓我驚訝,因為在第二天和第三天,他就讓我全程控制音響了,當然,對音響還很生疏的我,還是需要他的輔助。

很多時候,會有做得不好的時候,美珍姐也適時地給了很多的指導,也告訴我一些流程,音樂播放的用意。畢竟那時候我對音樂的作用還不是很了解,也不知道到底要有什么感覺,還沒真正用心去聆聽音樂帶給現場的感覺,而只是用耳朵聽,很表面性地聽大小聲,看會太大聲嗎,會就關小;會太小聲,就開大它。我想,那時候播放出來的應該是一段又一段很生硬的音樂吧!后來,經過美珍姐的小小分享后,我才知道,音樂的用意,和要的氣氛。雖然到后來我覺得自己做得還不夠好,很多時候還是會拿捏不到,但是我想,這次對我來說,已經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老實說,我蠻享受每一個播放音樂的過程,雖然有錯的時候,但是事后再調整,我想,也不是什么大問題了。^^

在課堂上,我看到自己最大的弱點是,自己從來沒有投入生命中的每一刻,很久以前,我就發覺自己和他人比較起來,比較難投入,比較難放下自己。我想,那是自己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在生活里忙忙碌碌久了,為了不讓自己累,所以就少去投入生命中做的事情,那是一個自己保護自己的方式,但是在課堂里時,我才發覺,原來自己的這個我執心,是何等地龐大,這樣的一個保護自己,不把心交出來,我想,我的心在很久以前就麻木,就死了。當想到這兒時,我告訴自己,我要用心投入自己生命中的每一刻。

在信任游戲時,師父告訴我們說:“學過韓國禪的,就 keep don't know mind 和 just reflex;沒學過的,就像故事里的清明瑪麗亞,stop mind 和 觀察。”那時候,我就苦思,會有什么事情發生呢?怎么要keep don't know mind 和 just reflex 呢? 而且,我沒學過韓國禪,叫我stop mind 更不能啊,因為我學的是話頭禪,一有時間或當有不好的情緒,我都用話頭來打掉,怎么能要我stop mind 呢?

后來,在跟翰霆行者聊到時,說我不明白自己要怎么看待各組的游戲,他就告訴我說,這些組別就像是一面鏡子,看著他們,然后反觀自己,如果自己的情緒被他們拖著走時,就再看回自己,怎么會被他們牽扯著呢?

他大概就告訴了我這些,然后我就再慢慢摸索。不過我還是不明白,我又不是帶組助教,怎么會被他們牽引著自己的情緒呢?

不過后來維杰看到我一直在各組之間繞,也很好地告訴我說,最好是看著其中一組,那么才能看到他們整個過程的完整性。我真的覺得我這個伙伴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對象,要不是他提點我,我想,我還應該什么都看不到吧!但是,老實說,行者助教里,很多的大家,我其實都認為他們都是我的學習榜樣,因為我總覺得,大家眼里所看到的世界,總是那么地美好,好像寶琴行者、家民行者、薇莉行者、麗燕行者等等。大家對生命的熱誠,是我所沒有的。

后來,我就選定了一個組別來觀察,就是翰霆行者的組。在觀察的時候,我看到大家和我一樣,也是很難放下自己,也是很難去投入活動里,有開始不耐煩的,有一直要他人接受自己意見的,這一些東西,都讓我看到了自己的慣性反應。

之后又看到另一組,他們竟然在信任游戲時練習隊呼,我就不經意地問身邊的麗燕行者:“他們怎么在練隊呼呢?”結果,她的答案再次點醒我。“就讓他們浪費生命吧!”我馬上看到了自己,自己一直以來是怎么個浪費自己的生命呢?怎么活了二十多年,總感覺自己的人生還是空洞的?答案很明顯,因為自己從來就沒有投入過自己的生命里。

整個營里,我終于看到了自己最大的弊病,那就是不投入自己的生命。

這一次的營,對我來說,比第一次參加時看到更多,或許是經歷了一些事情,讓我更明白行者培訓營里所教的一切,而且也比上一次更加地能深刻感受到課堂上所學習的東西,對自己生命的重要性。

我告訴自己,我要以行者培訓營的內容,當作自己在生活中的態度,以自己所學的話頭禪,來放下自己,放下自己的想法和負面情緒。

最后,我趁著這個心得報告,在這兒發愿,讓自己跟自己的生命做一個約會:我將在《和合的修煉》來臨之前,做到投入生命中的每一刻!我要學習放下自己,我要學習投入!

祝福大家。

沛珊行者

5 意見:

welkin0628 提到...

祝福你 =)

夏楓 提到...

謝謝你曉雯,感恩你也成為我的學習對象~~^^

小白鲨 提到...

行者培训营?是什么营咧?
你好哦 =)

夏楓 提到...

小白鯊:祝福你!這是一個以活動讓你看清自己的營,如果你有興趣,下次我可以寄資料給你哦~~可以給我你的電郵~~^^下一次的是在勞動節哦~~^^

Unknown 提到...

希望我可以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