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

偷偷愛上你……#8

吃饱了以后,我们三个和周易哲分开走回学校。

终于,羽倪和琳颖逮到了机会关心我了。

“小倩,你到底怎么了啊?怎么一看见周易哲脸就沉了?你不喜欢他吗?”羽倪问。

“小倩,你还好吧?”琳颖也接腔问道。

我看了看她们两个,似乎有些感动她们对我的关心。

没错,我到底是怎么了啊?怎么为了他,令我亲爱的朋友们那么担心我呢?暗自在心里决定了什么,我开口回答道:“怎么?才不是因为他呢!我心情不好是因为刚才的板面真的有够难吃的!”顿了顿,看见她们有些讶异的神情,就调皮地问她们:“难道你们不认为难吃吗?”

“呃,我个人认为还好吧!但是,你确定你还好?真的是因为那碗板面难吃?”羽倪有些难以置信地问道。

“难道不是吗?和我第一次比较,它真的有够超难吃的!走了大老远,竟然那么难吃,你们说,我能不气吗?”

琳颖默默地观察着我,那是个很有深度地观察,我暗自希望她没有看穿我。终于,她开口了,“既然你这样说了,那就相信你吧!下次别再这样了,突然之间静静地,吓死我们了!”说完,猛地用手大力地拍了我的背后一下。

“啊!好痛!”但是却暖进了心底。“你怎么那么粗鲁啊?用说不够哦?还要打我?粗鲁婆!”

“哼!这是给你的惩罚。”说完,就连忙向前跑,要逃离我的报仇。“啊!不要追我啊!我好怕!”

结果两个女大学生,就在路边玩起了追逐。

“喂!你们两个,吃饱后别跑哦!等下会得盲肠炎的……”

远处,飘来了羽倪温馨地叮嘱。她总是这样,总是那么地温柔,虽然有时候会很古灵精怪,但是更多的时候,就像微风那么地温柔,总是在关心自己之前,关心别人。

“羽倪,你别诅咒我们啦!”琳颖似乎玩得很开心般,回头回答她。

“琳颖,你给我站着!”

我的声音,加上她们两人的笑声,飘荡在炎热的下午中。

我很喜欢喜欢她们两个,我在心中默默祝福大家,我们的感情,会越来越好。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在大学里,如果生活圈子只局限在科系里,没有参加其他的活动,我想,那真的有些浪费三年的大学生涯。

从小到大,我的梦想是学习大提琴,但是由于家里的环境不允许,自己没有机会去学习大提琴。而刚好,我的大学竟然有交响乐队呢!所以,我就兴致勃勃地成为交响乐队的一员了。

大提琴其实并不容易学,尤其是对我这种学习能力早就变低的大学生来说。刚开始时,老师会教我们拉弓和推弓。单单这个拉弓和推弓就练了一个月,不过我们的练习时间是一星期两次而已,所以就总共练了8次四个小时的拉弓和推弓。虽然沉闷,幸好老师在间中会教我们怎样按弦,然后再让我们配上拉弓和推弓一起练,所以大致上还算不错。请别怪我的老师刻薄和严格,毕竟我校的交响乐队在一众的大专中,实力真的蛮不错的,素质也算很好,更常在大小比赛中为自己的大专出风头。

所以啊,当我们熬过了第一个阶段的练习后,老师就会说,如果你可以熬得过这一个阶段,那我们的交响乐队就不怕你溜了,除非过后有什么意外。其实,老师这样说并没错啦,那么沉闷的一段练习时间暂且熬过了,还怕什么接下来又刺激又艰难和有趣的练习?

但是老师说,大提琴实在不容易学,在四种提琴中,它的弦虽然不及倍大提琴般粗壮,但是却已经够折磨自己了。一个月的练习时间下来,我的手指头都已经长满了茧。练习虽然辛苦,但是当看到自己的梦想正随着手指头上的茧而逐步实现时,我的嘴角就不禁上扬了。

在那披着被周易哲烦恼的两个月里,大提琴渐渐成为了我的重心。很多时候,当心情糟透时,都会不自觉地走到乐队的练习间里将大提琴拿出来,默默地拉起它,虽然自己还不会拉歌曲,但是悠悠的琴声却似乎在安慰我般,缓缓地流泻着,将我的悲伤化为乐声,在偌大的练习间里荡漾着。

今天,吃了板面后,原本以为心情已经好转,却还是不自觉地,走到了练习间。

将大提琴从琴袋里拿了出来后,小心翼翼地将它放在大腿间。好多女生都不爱大提琴,原因是很粗鲁,但是我并不这样认为,我欣赏它的是,虽然姿势不美,但是却可以唱出那么动人的曲调,发出那么震撼性的琴声。它是一个不能单凭外表而去判断的乐器。

将弓末抵在了第一条弦上,《小星星》这首歌就从低沉的提琴里漾开来了。那是一首小时候大家都会唱的儿歌,现在在奏起来时,虽然觉得有些孩子气,但是当听到熟悉的曲调时,而且还是童年的儿歌时,心情不禁变得轻松,嘴角不禁上扬了。

小时候的《小星星》,成为了我大学里伤心时的调剂品。


如果自己在大学里的每一天,心情都能像在奏《小星星》时这样单纯,那该有多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