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成全

去了vincent 的店3天
在那儿“乞食乞学”了3天
载回了满满的一袋东西
有些东西阿桂之前在部落格写了
vincent知道他的东西在网上流传
有些啼笑皆非
但是他却也很乐意阿桂这样做
让更多的人可以学习到
所以我要竖起拇指头给阿桂
呵呵^^

vincent是个超好人的senior
让我们大家都感到很感动
他对Junior的用心
对optometry和病人的用心
令我叹为观止
我不懂其他人有什么感觉
但是在他身上
我看到了他的这个模式
就是我的目标也是我要的生活模式

我告诉洁莹说
我很难想象自己的身边
竟然会有个这么好的人
原因我没告诉她

那是对自己的一个没有信心
我相信人都是很好的
尤其我的身边
总有很多好人的出现
很多的善缘一直默默地帮助我
扶持我
但是当看到他的无怨无悔
我却有些不相信
在这个时代竟然还会有这种人
而我的身边
就出现了

是匪夷所思的
因缘真的很巧妙
我惊呆了

他说
他以前受到了senior的恩惠
因为无法报答
所以就传了下来
这个传承
他传得那么好
而我想
我们大家
也应该把这好的东西
继续传承下去
就好象佛法这样
好的东西
总该传下去

在这个时候
我才深刻感觉到
其实人是群体的
没有个体的人
我们总是被周围的人成全着
别以为说周围的人是险恶的
其实自己又好的了多少呢?
更多的时候
其他人的不完善
跟应该是自己的一面镜子
将自己的内心和行为照得更透彻
试试观照自己
才不会在评击他人的时候
忘了看回自己
这是一个成全
不是吗?

然后当面对更好的人时
就如现在的vincent
当然
还有更多的人
如师父和自己的法侣们
因为大家的扶助
自己才能茁壮成长

感恩一切的善缘
感恩自己周围的一切朋友和因缘们
是你们
让我成长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