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1年1月7日 星期五

我學會溜冰咯!!!

昨天是我家佩吟的生日
碰巧大家沒診所
就約好一起去雙威溜冰和吃晚餐

我因為要去鶴鳴禪寺上課
所以就沒和她們一起去
還好有我親愛的兒子--趴趴
陪我一起遲去
讓我不至于迷路
呵呵……

距離上一次溜冰
已經是接近10年的事了
這一次溜冰
沒有上一次走都走不到的感覺
雖然在溜冰場還是跌了很多次
但是幸好有佩吟和趴趴的細心教導
自己才慢慢終于學會了溜冰
而且可以在不用她們的扶持之下溜到了

這一次的事情
又讓我有所學習
當把自己放下時
心量是寬大的
在學習時的伸展空間是更大的

在去溜冰前
抱著的心情是
沒有想到害怕學不好
沒有要求自己一定要學好
想到的就只是
既然來溜冰了
就溜吧!
是怎樣就怎樣

這一次的心情
是和之前參加行者培訓營前的心情一樣的
我突然發覺
當那顆心
是無所求
是平靜
是“不知”時
自己可以伸縮的空間是那么地大

我對傳聞師父一直說的“不知的心”
并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卻覺得
自己在提話頭打掉情緒時
打掉情緒后的那一刻平靜的心
是“不知”的
我不懂我的詮釋是對的嗎
但是我卻真真實實的知道
以這么一顆放下自己的心去學習
是那么地美妙
是那么地棒!
學起來
沒有壓力
學起來
是可以那么享受

我在這兒將自己的心得
跟大家分享
愿所有的一切眾生
可以和我一樣
以一顆放下自己的心去學習
享受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

4 意見:

路过的猫 提到...

*like*

welkin0628 提到...

放下自己的心去学习,很好呢!

麦片鱼 提到...

以前我怎么样也无法把佛法与生活做贯通,但是渐渐的我看到了。

上面也是活生生的例子。

佛法,真好玩。=)

祝福你。

Pei Qiang 提到...

不得空還能去溜冰 =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