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一個都不能少!

曾經
我幾乎忘了佛法對人們的重要性

今天
我聽了一個故事
故事里的主人翁
因為一個挫折
幾乎認為世界是一片黑暗的

挫折之前
身邊的朋友一直都給了他機會
讓他聽聞佛法
但是因為時機未成熟
或許因為自己不曾認為人生有什么苦
聽了好幾次的佛法
佛法和他的人生
距離還是那么地遙遠

但是
這一次的挫折
當以發生時
他的世界馬上轉為黑暗
但是
腦子里馬上升起的
是曾經聽過師父說的一句話
他說
那是師父提到的是一個死囚犯那等死的心情
既然做錯了
就該接受一切的果報

后來的日子
他幾乎崩潰了
這個挫折或許殘忍
他那時機成熟的代價或許太大
但是至少
這個時候
我看到一個覺性的蘇醒
我更看到最重要的一點是
更讓我感覺到一點的是
不管你現在聽的佛法有用沒用
但是
只要有一天你遇到不如意的事
那聽過的佛法
卻會在適當的時間響起

所以當下我的想法是
學佛
眾生一個都不能少!

就如他所說的
那時聽到的佛法
是他當時黑暗人生的一個方向
一個光明

后來的后來
他接受了一切的發生
他接受了一切的果報
他不怨人
不怨自己
也不怨因果

那是一個多大的心量啊
要在絕境里
去接受那個發生
我想
那需要的是多大的智慧啊

我衷心祝福他
愿他的覺性繼續蘇醒
可以和我們一起學佛
大家一起共精進!

3 意見:

芦荟心声 提到...

对啊~
学佛,真的一个都不能少!
因为佛法真的给了很多启发给我们!
在学佛路上真的有很多障碍~
有时真的要自己真正领悟到,
自己才会醒觉~
愿一切众生发喜充满!^^

路过的猫 提到...

祝福他。

夏楓 提到...

蘆薈心聲是誰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