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第六期《和合的修炼》心得报告

上一次参加《和合的修炼》时,几乎是两年前的事了。

我想,我的根性应该不利,所以那时候参加行者培训营时获益不深。也还好,两年后的今天,我再次参加,获益良多。^^

行者培训营前的集训里,我帮忙晓文和住宿组打理女助教寮房的床位时,就让我看到了自己的调整不够快。一直以来,参加的每一个营,总会有那么一张床摆在冷气机前,前几次看见时自己还会思索着怎么会把床如此摆放,但是后来却苦思不果,想不通该如何调整后,就干脆算了,加上好几次都是这样摆放,也没人说什么,自己也不说什么了。

那天,师父提醒了我们,但是我们还是听了就算。到后来师父拿出来与大家分享时,当听到阿幸建议的解决方法时,当下的我实在是惭愧,更是赞叹阿幸的智慧!自己实在是很惭愧,也看到了自己常常看到问题的发生,却时常不懂得该如何调整,才晓得自己的智慧始终有限。

整个营下来,我还是负责音乐和音响,与柔蓉拍档。这一次和柔蓉拍档,也没什么碰撞的火花。只是该反省自己的是,自己的不够警觉吧!在第一天时,仍然不是那么在状况中,经过多次的调整后,隔天终于慢慢在状况里,到后来与柔蓉配合得应该还不错的。只是过程中还是有很多做得不够好的地方,感恩柔蓉的陪伴、成全和宽待,让我可以一而再地调整自己,学习配合整个因缘。

老实说,这一次担任音响,感觉上自己似乎爱上了这份工作。因为我发觉,这份工作让我看到了每一个当下都是有意义,都是很重要的,很多时候播音乐的最佳时机,就在那一刹那,自己不把握,那一刹那就流失了,就会失去一些感觉,所以每一刻都应该捉的准,捉得恰当,做出最好。看到一样更值得自己开心的,是在每一刻播音乐的那瞬间,是无法用心意识去衡量的,无法在之前去揣摩该怎么做的,一切凭感觉,当下的因缘而已,如果自己越在乎那机械化的刹那,越在乎几秒开始要播音乐,那就不叫随顺因缘了。这些都是我这次当音响体验到的,也不懂说得对不对,但是我却突然发觉,虽然这一份工作对的不是人,而是物,但是却也是一份很美妙的工作。^^

除此之外,在整个营里,还是看到自己那个不喜欢被人批评的自己。我想,我的执着真的超深的。营队开始之前,我已经知道自己那不喜欢被人批评的心是很强烈了,只是没想到在营队开始后,那不喜欢的心还是没办法被调整过来。好几次看得很清楚自己的我执心起后,终于有一次告诉自己应该忏悔自己的这个习性,就马上忏悔,却也因此发觉,自己的心马上清凉,心量似乎扩大了。

营期间,发生了一件小小的事情,后来师父们采用在大众面前忏悔的方法。当时,其实我觉得场面是很庄严的,看着两位助教勇敢上台忏悔,我实在是很敬佩,也很感恩,因为她们的成全,让我看见了忏悔的重要性;因为她们,让我更知道生命重量的价值。感恩她们的示现,感恩一切佛菩萨的加持,让我们从那件小小的事件中看回自己的过错,让我们从那件小小的事件中,学习接受一切的发生。如果今天是我做错事了,而且需要我在大众面前忏悔,我一定也会照做,因为我知道,因缘法则里,不可能有宽容,做了就是做了,有这个业就是有这个业,所以我想,只要可以把业清净,无论是什么方法,何乐而不为,?加上那方法还是师父慈悲所给于的方法呵!

培训营过后,妈妈终于打电话过来了。该庆幸的是,她不是在营期间打给我吧!因为我在之前没向她交代我会参加行者培训营,所以当接到她的电话时,我已经准备承担一切的后果,到后来,我很肯定的是自己以很柔很好的语气,好好跟妈妈解释,虽然到后来妈妈还是不能接受,但是我想,这已经是我能做到的最好了。愿自己的母亲和家人,也可以早日和我一起学佛。^^

最后小小的总结是,感恩一切的因缘成就,让我可以参加这一次《和合的修炼》,而我也似乎开始慢慢理解到,自己真的是被一切众生所成就的,感恩一切的因缘,感恩一切事情的发生,让我可以看见自己的不清净,重新调整自己。我更发愿,自己生生世世都要和人在一起。我也发愿,愿自己可以时时调整自己,有智慧调整自己,能学习看到最适合随顺当下因缘的方法。而最后也希望自己可以将自己所学的一切,好好地调整自己和妈妈之间的关系。

沛珊合十

1 意見:

welkin0628 提到...

祝福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