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第21期增上影响力心得报告

祝福大家!

这是我第二次当《行者培训营:增上影响力》的助教,比起之前对音响的不熟悉,渐渐地发觉自己慢慢对这份工作熟悉起来,只是对突发状况的临场反应还不是那么地好吧!

老实说,说来惭愧,这一次由于音响组的位置是在看不到白板和师父的地方,自己对课程的专注力也降低很多,而更多的学习,竟然是从学员身上和与其他助教的互动中。

行者培训营之前,我就看到了自己最近的一个惯性反应,自己周而复始地重复重复着发生,那就是行动力的怠慢。比如说,当一份工作被安排下来时,如果当时身边还有其他人,我竟然并不会第一时间举手说我来做。这听起来或许没什么,而且似乎没有什么影响到自己,但是我看到了自己如果有这个惯性,那么在一个团队里,一定无法把自己的重量进整个团队,而且到后来,我相信会有更多自己的自我主观出现在整个团体中。我看到了这个性格的自己,但是那时候,却没有认真地面对如此的自己,没有真正去忏悔,导致当同样的事情发生时,当不同的工作被安排下来时,我还是选择不去承担,不去执行。

在整个行者营里,我一直反思自己的这个惯性反应,但是始终没有下定决心去认真看待它和真正地去反省自己,直到在处理那个用鸡蛋盒做成的手工隔音系统时。那时候,我刚到现场,还不是很清楚该怎么帮大家的忙,就选择在看其他人怎么做。后来宝韵姐就过来和我们一起弄,她过来时,我还是不清楚该怎么做,而停下来去看她如何做这个隔音系统。但是才刚停下来,就惹来了宝韵姐的一顿话:“怎么还在慢吞吞的?我就是受不了你们这些人慢吞吞地做事。”当时候确实有些感到委屈和无辜,因为自己还不懂得怎么做,所以才先看其他人如何做吧。加上,这还是自己第一次看到宝韵姐如此的凶呢,我想当下的自己应该还无法接受吧!但是,就是因为她的这一句话,让我不敢怠慢,而马上拿起身边的一个鸡蛋盒过来,一起配合她去做,间中当然还是会惹来宝韵姐的一些评语,毕竟那时候还不懂该如何做吧,但是几次的评语后,我及时改正自己做错的,渐渐地也跟到了她的步伐,大家也很快地处理完手头上的这份工作了。

选择把这件事拿出来分享,是因为它影响了我很大。我必须承认的是我的心量还不够宽大,面对这样的发生时,情绪还是会起来,因此那时候就赶紧用话头来转化那委屈和不爽的情绪。当情绪渐渐地平复时,我反观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绪起来,才发现是自己一直抓着的想法被改变了,才会无法接受这样的无常。我一直觉得宝韵姐是很亲切的,因此当她那一句话一说出来时,我就无法接受了。终于,自己也看到了自己对行者助教的执着,当下就接受这样的发生了。后来,我再看回整个事情的发生,到底这个发生,要给我学习到什么?原来,它让我看到了自己行动力的不足。其实那时候的自己,选择在旁边静静看,那不是在浪费时间吗?何不出声问清楚呢?因为害怕错误,而选择确定明白了才开始做,其实在做的当儿,就算错误了,我也在学习怎么改正它,到后来就自然而然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而其实,在旁边静静看着其他人做工的自己,何尝不是在容许自己在怠慢?当下,宝韵姐的那句话,迫使我面对自己的懈怠、懒惰和不想行动的心。过程虽然激烈,但是那一句话,却让我认真去看待自己的这个习性。然后,我忏悔了,并发愿,祈求诸佛菩萨的加被,助自己将这个习性摒除。再一次地,当看到时,我发现自己在有其他的任务被安排下来时,自己不再是迟疑了,反而是在迟疑发生前,身体已经主动告诉对方,我愿意处理了。

就因为这一个发生,我感动了,因为这个发生,让我看到自己的不足,它帮助我面对自己的惯性,去破除它。那是打从心底的感动,那一刻的感动,让我发觉这个发生是那么地美妙。我无法形容自己心中的那份感动,当时候,我知道自己是打从心底地说,这个发生实在是太棒了!而当这个感觉升起时,我吃惊自己竟然可以接受这样的一个发生,如果是以前的自己,一定看不到这一点,一定看不到事情发生的美妙。当下的我,发现自己的心量扩大了,更发愿自己要永远与人再一起,继续让自己向上向善,更发愿自己要当行者培训营的长期助教。

说起这个,由于过后要做工了,感觉到自己似乎没那么容易来参加行者培训营了。当时候的发愿,当想到自己下一期可能无法参与时,就不再敢发愿要每一期都来当助教了。就是感觉自己无法出席下一期的行者培训营,让我那要发愿的心退缩了,尽管俊德在旁边不断“游说”我不用想那么多,敢敢去申请假期就对了,还是迟迟不敢发愿。到后来的检讨会议时,终于把纸传过来填写谁愿意当下一期的行者培训营助教时,我又迟疑了,低声告诉我音响的伙伴维杰说,我下次都不懂的还能来吗。他就回答我说:“那就别写先吧!”结果,又因为他那句话,我竟然想说,我怎么可以不写名字呢?我怎么可以让自己迟疑来参加么?因为他这句话,让我感觉如果自己真的不写下名字,自己就是放弃这个学习机会了,所以,我毅然写下了名字,更发愿说我一定一定要出席下一期的行者培训营,再当助教,让自己可以更进步,升华自己的内心。

因此,师父,这一次的行者培训营,虽然在课程上很惭愧我没什么专心,但是这一切的发生,让我看到每一个发生是可以那么地美妙,我才更深刻体验到行者培训营的课程内容就在我的生命里,而我竟然还发现自己开始爱上了每一个发生,还觉得每个发生都是那么地好玩,开始期待不同的发生,以让自己更加地进步,更加地圆满。渐渐地,我终于发现自己走在这个行者的道路上了。

祝福大家。

感恩大家,感恩师父,我真的看到,听到,也感觉到了。

沛珊合十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