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無空禪林山水行禪心得報告

從禪七回來了
傳承營臨時取消
適逢三舅公去世
所以就回家兩三天了

接到消息時
感覺情緒要上來
“是誰?”
情緒被轉化

人總要面對死亡
學的看話禪
都是讓自己在為死亡做著準備
我祝愿他可以早日轉世成人
早聞佛法
早成佛道

現在就寫些這次禪七的小小心得吧

去年在關丹禪七時
感覺內心有股力量在吸著我往內心深處去看
很強的力量
強到我呼吸不來
強到整個身體緊繃
那時跟師父說到自己的狀況
師父竟然說有進步
=.=lll
只說要我拉開距離去看

那時我還以為是自己提得太繃緊
精神緊繃
卻原來
那就是“疑”的力量
但是師父沒告訴我
讓我以為是自己參錯了
所以回去後
也開始輕輕的提就好了
不然太緊的話頭
讓我真的受不了

但是
因為去年的禪七
讓我學會了要以平常心去禪七
不期待什麼

這一次的禪七
原本以為應該不會再緊繃
但是沒想到
到最後的時候
還是身體緊繃
自己也還是不會調適
後來跟師父和保寧姐說
他們就告訴我是自己太正面去看那無明的力量了
所以反彈很大
要我拉開很遠很遠的距離去看
然後要輕輕地偷偷看
但是輕得來又有那個力量
哇噻!
看話禪真的好神奇很特別
所以現在的我就是在慢慢學習拿捏那緊松

現在也是時候要好好用功了
常常提話頭
讓心可以休息
希望靠著話頭的力量
做工不會那麼容易讓身體和心勞累
增強自己的心力
當然
最重要的也是
為去台灣而做準備功夫了
而也因為這一次
讓我看到了自己對看話禪做功夫的東西
很多還不知道該怎麼下功夫
每次遇到不同的狀況時
就會緊張
而把好的狀況都浪費掉了
真是冤枉
因此更認為要把師父的DVD再拿來看
搭配著實修
下次遇到問題
至少自己應該懂得該怎麼處理吧!

這一次的禪七
有個女生竟然疑團爆破呢!
看了她的心得報告
提到爆破後心的不動
那感覺應該很棒
更讓我對這個法門更有信心

願大家有機會可以接觸這個法門
一起擺脫煩惱
離苦得樂!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