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偷偷愛上你……#10

自從那個晚上的聊天后,我就再也沒有和周易哲聯絡了,當然了,我都已經封鎖他了,他要給我發信息,是沒有可能的了。

在上課時,當然會見到他了。只是當我們碰面時,我都會別開頭,不去看他,而他,也沒怎樣,繼續過他那孤獨的生活。他總是一個人的,似乎,他蠻享受那一個人的感覺。久而久之,系上的同學們,都不再像之前一樣對他特別有興趣了,對他的好奇心,也隨著期末考的到來而逐漸冷卻。漸漸地,大家對他的存在開始漠視,而他仍然繼續享受著那獨處的空間,依然不會去主動和大家交談。

他說過的,他不需要朋友。

好些時候,看著他孤單的背影時,我在思索著,怎么可能有人會享受一個人的感覺?有時候的一個人或許還好,但是完全將自己隔離在其他人之外,我在想,那隱藏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難道他真的一生下來就是這個樣子了嗎?

我對這個問題不是很滿意,我絕對不會相信,人一生下來就是這樣的,我更相信,人一生下來,是向往和人在一起的,因為人事群體動物。

期末考在渾渾噩噩的狀況中度過了。我 慶幸的是,我及時和周易哲斬斷了一切聯絡,以至于考試的心情不會受影響。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假期時,一大半的時間,我都留在大學里。并不是我不想回家,而是交響樂隊的演奏會將在開學兩個月后舉行。

為了提升隊員們的程度,樂隊在假期里安排了三個星期的集訓,一星期六天,星期日放假,從早練習練到傍晚。

你或許會問我,怎么練那么久啊?難道不悶嗎?

這是沒辦法的,歌練不會,悶這個字總由不得我們來說。

但是,總的來說,我蠻享受這樣的練習時間的,從早練到晚,沒有學業的壓力,有的是滿腦子的音樂、樂章,而當看見自己指尖的繭越來越厚,自己奏的歌越奏越好時,那份心情真的是很棒,很滿足的。

我想,我真的越來越愛大提琴了。

集訓一星期后的有一天,因為收拾得遲了,我幾乎是那最后離開練習間的那一位。那時候,我的心還有些毛毛的。雖然我常一個人在練習間練習,但是由于現在的天色已暗,外面又刮著大風,心底不由得升起一絲害怕的感覺。

我搖了搖頭,沒什么的,就算真的有什么,樂器們都不會對我怎么樣的。

雖然是這樣想,但是手還是不由自主地加快收拾,再不快點,等下一下雨就不好了。

終于將大提琴收回樂室了,我趕緊跑出練習間,將門關好。但是,在關上門的那一剎那,大雨傾盆而下了。

天!我摸了摸自己的書包,我竟然忘了帶傘,該怎么辦呢?

我失望地望向天空,老天爺,你難道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

“瑾倩,你也是要回宿舍嗎?” 一把低沉的聲音突然自耳邊響起,將我嚇了一跳。

“啊?對不起對不起,嚇著你了嗎?”

將頭轉向聲音的來源,才發覺聲音的主人原來是我們隊上的學生指揮 -- 李斌蔚學長。他是讀室內設計系的,今年大三。

他的音樂感很好,有時候并不需要老師在旁,他都可以指揮和調教樂隊。我想,他真的是一個很有藝術細胞的男生吧,雖然我對他的了解不深。

“沒事啦,你別擔心。” 我沖著他微微一笑,“學長你也是要會宿舍嗎?”

“別叫我學長啦,叫我斌蔚好了。對呀,我現在就要回去了,你呢?要一起嗎?”

“嗯,不了,我沒帶傘,等雨小一點,才回去好了。”

“這樣啊?不介意的話,要與我一起共用一把傘嗎?現在都已經很夜了,雨下得又那么大,也不懂什么時候會停。”

“嗯,那也是,唉!那好吧,麻煩你了。”

“不會麻煩啦,同是一個樂隊的,而且我又是學長,照顧小學妹是應該的。” 說完,他朝我吐了一下舌頭。

然后,我們兩人就共撐一把傘,走回宿舍了。一路上,我們聊了很多,有關于他自己的,也有我自己的。

臨送我回房前,斌蔚約了我一起吃飯,理由是我們都沒有人陪伴吃飯。我爽快地答應了,當是報答他剛剛和我共撐一把傘吧!但是條件是要他回去沖涼后,我們才吃飯。因為我發覺到他一半以上的身體已經被淋濕了,而我幾乎都沒被淋濕。

他聽了,笑得很開心。而他的笑容似乎感染了我,也罷愉快的心情帶給了我。

后來的后來,我們一起在食堂是晚餐,而我們兩人一面吃一面聊,吃了將近三個小時。

如果你問我,我們到底聊了什么,可以聊那么久,我只能說,我自己也不清楚,但是能知道的就是,和斌蔚學長聊天感覺很好,他的笑容是那么地有感染力,而他和我聊天時,想的話題源源不斷,讓我不自覺地和他聊了三個小時。

難怪,那么多的女生會喜歡他……


幸運的一天,和你共撐雨傘,一起吃晚餐。謝謝你的笑容,那讓我的晚餐更加美味。^^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