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見到宣化上人

剛剛收到鎮業在面子書上
發來的信息
好開心他說喜歡我的文章呢!
呵呵……

感謝大家的支持
先一鞠躬
哈哈

離考試最后一天只剩兩天了
這次
沒什么讀書
倒是擔心說
如果題目出來全部是essay的話
我想
我又要哭著走出來了

早上拜懺的時候
竟然開始有點懶惰的感覺了
急忙告訴自己
那是大腦的思想
別再讓它騙了
腳會痛
也是業障
到底什么時候
我的業才會被我拜懺拜完了?

昨天和俊豪兩人
去到Ampang Park的法界寺吃素食
也不懂事叫這個名字嗎
總之就是屬于法界總會的寺廟吧

是個蠻莊嚴的道場
我想大家都應該有經過那兒的
只是不曾進去看看
一直以為就只是那種拜拜的神廟
進到去
才發覺
里面還有師父說法
然后還看到宣化上人的雕像

老實說
對于這位師父
我沒看過他的故事
但是卻聽過他的法號
上網找了找
才發覺
宣化上人真是一個慈悲的師父
是一個那么
不忍圣教衰
不忍眾生苦的師父
大略看了他的簡介
才發覺
他是何等偉大

特將他的簡介連結放在這兒
想了解的
可以去看一看哦!

宣化上人的簡介

最后
看到一些超棒的句子
都是師父的語錄
就和大家共勉之吧


修道就是要“倒过来”——什么意思呢?即是“好事给他人,坏事予自己”。舍弃小我,完成大我。


修行就是要“养拙”,“拙”就是很笨的意思,修行要越笨越好,笨得什么也不知,一点妄想也无。


吃苦是了苦,享福是消福。


修道人要忍人所不能忍的事,要让人所不能让的物,要吃人所不能吃的饭,要穿人所不能穿的衣,总而言之,需要受人所不能受的。


这个“肉”字,就是一个被吃的人与吃肉的人,吃肉的人在外边还是个人,被吃的人已经变成了畜牲了。吃肉的人与被吃的人就有一种关系,解不开冤结,互相罩著。


你有过,若不能改,那过是永远存在的,你若能改过自新,罪就消灭,没有了。


善人不怨人,怨人的人就是恶人。


不应该占方便,硬要去占方便,这是亏本,若本应占方便,而不去占方便,这就是存款。


我们学佛法的人,首先要去脾气,你脾气若不去,学多少佛法,都是种修罗因,将来结修罗果。


 学佛的人,先要学吃亏,不占便宜,任何事物都要舍离,因为能舍方能得。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