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記巴西古當下鄉服務

從巴西古當下鄉服務回來了
體驗了很不一樣的生活
讓我更懂得感恩

似乎
冥冥之中就有一些安排
她們說
我本來應該是代替阿婆
阿pang代替siew leng leng的
后來因為在勾簽到時
我忘了自己代替誰
卻看到siew leng leng 的名字
所以就順手勾了
也因此
阿pang跟阿wong一起住在一間華人家庭
我住在了一件馬來家庭

沒有怨言
沒有負面情緒
我接受了
而且
也享受了

我的家
除了和大家一樣
是非常的小之外
跟大家不一樣的
是我有兩個養母
意思是
我有兩個領養家庭

本來的領養家庭
因為后來有事
就叫隔壁的家庭代領
但是他們卻還是很希望領養我們
所以當他們在家時
我們都會去他們的家坐坐

我們跟兩個家庭的感情
是很好的
老實說
我真的蠻喜歡那兒的大家

我的家庭
很不幸地
有一個殘障兒童
她和我的Housemate angkat同名
也是叫Afiqah
今天17歲
病名是cerebral palsy
第一次離一個殘障兒童那么地靠近
還和她住在一起

第二天時
她因為身體不適
心情不好
突然要跑來打我
我嚇了一天
還好
她的妹妹擋在我前面保護我
她的媽媽急忙抓走她

后來
她連媽媽也打時
媽媽幾乎控制不了她
終于向父親求救
這個父親
是他們的后父
就是說
家里就只有一個最小的孩子
是他親生的
剩下的
都不是
但是我卻看見了他的偉大

他看見這個孩子心情不好
似乎要咬人
就把自己的手臂擱在她面前
要她咬
女兒咬了幾下
眼淚流了下來

縱使他不是她的父親
他給的愛
最后讓她控制了她的情緒
他給的包容
讓我看到了人性的偉大

明知她有一個智障的兒童
他還是娶了她
卻是那么地包容她的孩子們
老實說
當我看到那一刻時
我真的被感動了

我只能說
一切似乎都繞著一個緣在運行

我享受在家里的每一刻
雖然我們不同膚色
雖然我們不同語言
雖然我們不同宗教
但是
當包容存在彼此間時
我們似乎真的是一家人

謝謝大家
謝謝我的領養家庭
讓我感受中下家庭的生活
謝謝養母們給的禮物
我真的很珍惜你們的禮物
但是又為你們心疼
家境不好
卻必須送禮給我們
謝謝你們
讓我感受到了師父之前說過的一句話
『菩薩以眾生為道場』
雖然我還做得不夠好
但是我似乎漸漸明白
該怎么朝向它
慢慢地走下去了

2 意見:

蓝风信子 提到...

看了突然觉得很感动 ><

路过的猫 提到...

hmmm.... gan dong~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