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偷偷愛上你……#11

隔天早上,在房里草草吃了早餐后,隨手抓了書包和水瓶,就急急忙忙沖出宿舍了,原因是,我要遲到了!

我跑得很急,幾乎沒看到自己的面前突然站了一個人。我一個不留神,整張臉就撞向對方的身體了,而他,痛得低呼一聲。我笨拙地用手揉了揉自己幾乎撞扁的鼻子,一面在心里咒罵:到底是誰啊?七早八早就跑來擋我的路?

當我抬頭看清來人時,幾乎倒抽一口涼氣。

我想,聰明的讀者們,你們應該猜到是誰了吧?

但是,可惜的是,你們猜錯了,因為连我自己也沒有預料到會看到眼前的可人兒,再說我顏瑾倩從來可沒有那么幸運,因為我從來不是什么大美人。

被我撞上的,不是男生,不是你所想的那個人,而是我那剛剛才放假回家的好室友--楚紅小姐。

我看著她那哭紅的雙眼,幾乎被嚇著了。

楚紅,你怎么了?哭過了嗎?我心疼地用手扶了扶她的手臂,小心地提出我的問題。

但是,在我動到她的手臂時,我感覺到她的手抽動了一下,并不是很劇烈地抽動,而是很輕微地,似乎想要避開我的。

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只是靜靜地回望我,然后眼淚流了下來。

我見了,慌了。平時是那么神奇的她,怎么今天哭成這個樣子呢?一時之間,我竟然不懂得該怎么做了,只懂得拿自己的手在她的背后,不住地搓揉,試圖安撫她的情緒。

是要遲到沒錯了,但是看著眼前哭成這樣的楚紅,我真的放心不下。再怎么真實的她也好,可從來沒在我面前哭過啊!

等她的情緒終于稍微平穩了下來,我才開口說:“楚紅,我們回房先好嗎?

她微微點頭,然后才在我的扶持下,一起回房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房間里,我將早上煮過的熱水裝滿了半杯,再倒進一些冷水,將手中的溫水遞給坐在床上的她。

“喝了她吧,心情會好些的。”

她緩緩接過我的水,望著我,眼神里盡是感激之情。

“好啦,我明白你想說什么,你先什么都別說,喝了水才說好嗎?”

她微微低頭看著自己手中的杯子,良久之后,才喝下了幾口水。

我看著她,等著她想說話的那一刻。

今天的她,穿得有點不一樣,在這天氣不算涼的早上,她竟然穿上了大大的夾克,配上長褲。她似乎有些不對勁。

也不知等了多久,終于,她開口說話了……

“瑾倩,謝謝你。”在她道謝的當兒,她握著我的手,眼泛淚光,哽咽地說。

我搖了搖頭,“別傻了,是朋友就不用說謝謝的,你需要我的話,我一定會幫助你的。”

“嗯。”她點了點頭,“不好意思呵,剛剛一定嚇著你了吧?”

“哈哈!真的是嚇到我了,不過,我還以為自己撞到哪個帥哥了呢!原來是你啊!”發覺自己似乎說錯話,我趕緊掃視了她一眼,“呃,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

“沒關系啦,我知道你不是那個意思。”她看著我那窘迫的樣子,終于微微地笑了。

“吁……你終于笑了啦。”

她錯愕了一下,才回過神來說:“真的很對不起啊,讓你擔心了。”

“沒關系,但是,你能不能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么事?”

她再次抬頭看著我,欲言又止的樣子,似乎難以啟口。

“呃,如果你不想說,那沒關系啦,反正這是你的私事。”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么說。故事,太長了……”

“那還不簡單嗎?慢慢說吧!幫到的,我一定幫。”

“只是,你今天不是有樂隊練習嗎?”

“你都哭成這個樣子了,如果我還去練習,那就不夠朋友了吧?”想想自己似乎不應該那么不負責任,“啊!我想你等我一下哦,讓我發個信息,告訴主席我今天會遲到,中午才過去吧!”

“好。”

發了信息過后,楚紅開始了她的故事。那是一個很長很長的故事,多年以后的現在,我記得的并不多,只能抓著大綱,再勉強記起一些,才可以稍微完整地將這個故事寫下來。

我說過了,不是嗎?楚紅不是一個壞女孩的,只是每一個人,都有她自己的故事,只是視乎故事的好壞而已。




多希望,這個世界是存在著天使的,那么我將祈求他,將你的不開心,統統帶走,只將快樂留給你。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