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偷偷愛上你……#1

他的名字是周易哲,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那是我剛升上大學一年級。

很多人總是對大學的生活特別地期待,但是我反而不認為有什么好興奮的,可不是嗎?就只不過是換個環境讀書,而或許,讀書不會再像以前那樣壓力了,像老媽子所說的,升上大學就好了,不用讀到那么辛苦啦,及格就夠了!

活了接近20年,第一次聽到老媽子說這樣的話時,倒真的有些眼大,還真懷疑她真的是我認識了20年的老媽子嗎?不像她吧?

如果你從小就認識我的話,那么我想你一定會明白我為什么會這么說的。認識我老媽子的人,都知道她對她的孩子是非常嚴格的,教育、待人處事、家務等等,全都很嚴格,還好我這個大女兒倒還明白她對我們的用心良苦,要不然,我們幾兄弟姐妹一定早就離家出走了。

結果,在進大學前夕,她竟告訴我說上了大學可以不用那么拼命讀書,天!在我讀了20年的書之后,我早就已經習慣那個生活方式的時候,她竟然叫我不用那么拼命?

沒關系,這已經不重要了,讀不讀書,本來就只是對自己負責,不用對其他人負責,我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就好了。

說起周易哲,他是我的系友。不過我想,我們應該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原因是,他超安靜的,安靜得讓我不懂要和他聊些什么才好。這一類的人,最難搞了,我也最怕了!

不過會想提起他,是因為在若干年后的事了。

說回大學的生活好嗎?很多人都認為大學的生活應該是多姿多彩的不是嗎?這幾年的經歷,我想,已經夠我寫一本小說了,所以想想下,自己好像很久沒好好寫小說了,就想說讓自己重溫舊夢吧!呵呵……

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懵懵懂懂的就進來了,對一切都還陌生的時候,這間該死的大學,還有那些該死的學長學姐,就吃飽沒事干,讓我們做一大堆沒用的東西。他們嘴上是說要團結我們大家,但依我看,這群死都要我們稱呼為學長學姐的家伙,鐵定是吃飽沒事干。不過老實說,上大學本來就是要玩的嘛!既然他們那么愛玩,那么愛要我們稱他們為學長學姐,加上我本來就比較低調的,他們說什么就做什么好了,省麻煩。

第一個星期,他們說每個大學都有搞這樣一個奇怪的簽名會的,既然大家都這樣做,人家上大學,我也上大學,當然也好好地玩咯!


注: 親愛的讀者們,這是一篇小說,絕對純屬虛構,但是故事背景卻可能那么點相似,但是覺得和生活上扯不到關系哦!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