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我要聽慧門禪師的開示!!

想要換換背景的,但是我想,我是一個蠻笨的blogger,弄了這樣久,還是不懂得該怎樣做。唉!算了,我現在忙,下次得空了,再慢慢做。

昨天跑去莎亞南的日本鬼節展,大家去了回來,都呱呱叫的。哈哈……我本來是不想去的,身體累,時間也忙,又要搭累人的ktm去,有得選擇的話,我真的是不會去的。

但是呢,在猶豫著該去或不該去時,我提起了話頭,將自己不去的情緒暫時放下,也吃驚的是,竟然然我看見了支撐著自己不去的想法,是那個我見、我執,當以看到這個我執時,話頭讓我暫時放下了,就算身體有多累,這個放下,讓我做的決定是,去了。因此,在詩敏答應去之前,我已經有了答案,但是這個答案,卻也未必是肯定的,因為我還要看看自己家人的意愿,所以就沒將自己的決定說出來。

所以,當去了那兒后,大家都在埋怨不該來時,雖然我真的很累,但是,當自己的我執放下了后,我才發覺,那時歡喜坐,甘愿受的感覺。就算嘴上略有怨言,卻發覺自己的內心,并不焦躁,并不厭惡,我接受了這一切的發生。

這算是一個進步了,不是嗎?才發覺,當自己把 “我” 放下時,受益的不只是他人,自己也是受益了。

今天去鶴鳴禪寺來了,跟大家108拜了,但是卻一點也不累。每拜一下,就念一段懺悔文,終于,微微的慚愧心在心中竄起,就是因為自己還有貪嗔癡,才無法脫離六道輪回呀!

在鶴鳴禪寺,還是有一種回家的感覺,那種感覺很自在,卻也是逃避世俗的不應該的感覺。生活上或許忙得累人,但是我相信,以佛法為根本,以話頭為自己的基礎,我一定可以熬過的!

如岸師父回了我的郵件,但是,在下載文件的過程中,卻屢試屢敗,實在是糟糕。希望一切的因緣協助我,讓我成功下載,以及聽師父的開示吧!

感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