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我是谁?

老实说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写部落格了
一个沉思的空间
又再次被遗忘了

日子是很忙的
但是今天很想很想给自己做一份功课
那就是
将自己的周五佛学班的心得
写下来

最近的我
又遗忘了自己的初心
看了道一法师部落格的一片文章
叫着《找回初心》
我想
这真的是一篇很好的文章
就给大家它的Link
去看看吧^^

http://tw.myblog.yahoo.com/ekayana-extraordinary/article?mid=851&prev=855&next=847

这篇文章里
我看到当时的自己
做到了一半以上
但是现在呢
很多东西不再那么地澎湃热诚
是细水长流的
但是我却觉得
稍嫌不够

今天师父给我们的课
是个找回自己的课
师父先要我们找出自己的好习惯和坏习惯
多数的人
坏习惯都多过好习惯
这似乎不错
因为至少自己知道自己哪里不好吧

接下来的重头戏
是两个人拍档
先是A问B:“你是谁?”
一直问
B可以回答任何一个答案
但是就是不能重复
直到找不到答案为止

我和仕强拍档
我是不懂他有什么体验
但是其实这个问题
是我的话头
我也很希望可以借着这个机会
逼自己往心里去看
自己到底是谁

后来
仕强问我的时候
同样的
丢了很多很多的答案
但是这些答案却仍然是外在的
有好几次
头脑已经想不到了
但是在最后关头
还是找到了答案
脑筋一直无法被逼到绝境
答案还是一直有
所以自己和仕强之间玩的
终究没有跳脱到我要的地方

后来再跟ah wong继续玩时
已经是上完课了
想要追的心已经冷却下来了
但是我想
有机会一定要再继续玩
因为在玩这个游戏时
我才发觉
自己是可以那么了解自己的
自己是那么清楚自己的
而自己是可以坦诚自己的弱点的

但是
ah wong后来不让我用外在的答案了
她问我
真正的自己是谁?

我不知道真正的自己是谁
我才发觉
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那么我怎么能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里
念念都不迷糊呢?

我跟师父说
日常生活的忙碌
常常让我忘了自己为了什么而做
后来在深入思考
其实
这是正常的
一天不悟
总是有迷糊的一天的

也记得师父说的一句话
在日常生活里的应对方式
应该看清它的因果关系
知道了果报的苦
对着因下药
那么果报的苦就无法生长
从而能减少苦

我想自己在这一点上
做得真不错
但是有时候却不懂
是不是错用了?

我因为害怕自己会累
所以我会早睡
我因为害怕自己的心会累
所以我会静坐
我因为害怕爱情会消失
所以我宁愿不要爱情
但是却不排斥

我赞成菩萨的畏因不畏果
只要清楚果的来源
就知道因的恐怖
那么只要改变因
苦的果就不会显现了
这是我今天上的最宝贵的课了^^

1 意見:

麦片鱼 提到...

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谁在写部落?谁在看comments?!

到!底!是!谁?!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