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赞叹

今天
我和ah wong两个傻傻的
很有semangat 的要去鹤鸣禅寺的儿童佛学班
一去到那儿
师父就问我们:
“怎么你们今天这么得空?”
我们听了一头雾水
后来又发觉好像看到很少鞋子
就问师父:
“今天没有佛学班吗?”
结果师父说: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啊!”=.=lllll

我们俩竟然都忘了
今天是十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没有佛学班
结果师父就问我们:
“那你们要不要一起去天后宫的供僧法会?”

既然我们都来到鹤鸣寺了
那么就跟大家一起去吧

所以
我们也就误打误撞地
去参加我们生平第一次的供僧法会

这个法会
聚集了全马250位的僧伽
场面超壮观的
主办当局准备了食物给师父们
师父吃饱了之后
就是在家弟子的供养了

然后
我们两人再次误打误撞地
成为了义工
因为我们穿着的又是鹤鸣寺的衣服
更是巧合
可以当义工
我们的工作是要带在家弟子去每一桌做供养
虽然我们确实被安排带在家地子供僧
但是由于发生一系列的事情
我们又没做什么东西了

在准备要带他们时
我们看见了很可悲的一面
有好几个在家弟子
因为是合夥准备250个红包
而主办当局为了秩序着想
不能让他们自己冒冒然进去供养
反而要义工带他们去
结果因为他们本来安排的
和主办当局给的路线不同
起了冲突
很生气地说
要不是主办当局
他们的供养就不会那么乱了

看了这一幕
开始怀疑他们明白供僧的用意吗
虽然供僧的功德是殊胜
而他们是为了功德而来
但是我却在想
当他们在以嗔心供养时
得到的功德是多少呢?

虽然后来我们没办法带他们供养
倒也站在旁边看到好多的师父
场面真的很壮观
看到那么多人供僧
是真的很开心
也希望自己有一天
可以成为那个供养的在家众

听着师父的开示时
他说得很好
他说
一个师父的过错
并不代表整个僧众都有问题的
而更有一直在护持佛法的师父们


看到到现场的师父们
我不禁赞叹
他们一弘法利生为自己的任务
离世辞亲
他们的坚持和精神
是我所赞叹的
我更感恩历代祖师的不辞劳苦
用心令正法久住


跟翠晴聊天时
她说了一句话
令我念念不忘


她说
要进佛教到场的厨房
就要有一个情操
那就是
大众永远第一
自己永远最后
有得吃才吃
没得吃也不会埋怨
这一层精神
我再次赞叹
赞叹厨房菩萨们的用心护持
赞叹他们的伟大情操

1 意見:

welkin0628 提到...

有时候,因缘就是如此奇妙,没有到儿童班反而让你们见识了供僧法会的壮观。海云继梦师父曾经说过:我们要在平凡中看出伟大,随喜赞叹,看来你今天有get到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