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8月9日 星期一

偷偷愛上你……#5

跟周易哲對話過后,我開始害怕和他碰面,在他面前,總是盡量避開他。奇的是,他竟然也好像當沒事般,沒再對我說什么。

我似乎應該感到開心的,不是嗎?但是心底處,卻好像有那么一點點的失落。

我也不知道是為什么,或許,我認為那唯一和他的聯系就這樣斷了吧?

但是,我实在想不通,因为就算我们两人的联系断了那又怎样?我们两人,本来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啊!

跟他的关系,冷漠地维持了将近半个学期。

再一次跟他对话时,是两个月过后的事了。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八月里,我们中文系里,特别多的生日宝宝,再不愿意都好,我和周易哲已经是五个八月寿星的其中两个了。

如往常般,班上的同学打算为八月的寿星一起庆生。如果可以,我还真希望大家别那么好心,为我们庆生呢…

但是,始终还是不好意思拒绝大家的盛情邀约,最后还是很不知死活地跟大家一起出去了。

整个晚上,我坐立难安,一直偷偷地望向周易哲,但是他却没表示什么,就好像之前一样,感觉上,那一天他所说过的每一句话,都不曾真正发生过,就好像是自己发了个恶梦般。

或许,他可能已经忘了那天我说过的话吧,还是,當時是我自己再次陷入了夢中,而連自己都不知道?

我没敢再想下去,那战战兢兢的感觉,一点都不好受,我颜瑾倩到底欠了他什么?连续两个月在他面前一直那么骇怕?

来到了庆生尾声,嘉嘉端了个蛋糕出来,放在桌子上,系友们纷纷将位置腾出来,让我们这五位寿星坐在一起,而该死的,周易哲就这样被挤啊挤地,挤到我身边来。

老天,还有亲爱的大家们,你们难道就不能对我再好一点吗?

终于,大家唱完了生日歌,五位寿星也吹了蜡烛,切了蛋糕。

终于,可以回家逃离这一切了,我不禁松了一口气,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想声明的是,我绝对沒有害怕周易哲的意思,但是在他面前,我就是觉得自己很羞,羞得我想在他面前直接自杀算了。

那一天的对话,让我感觉自己在他面前是多么地愚蠢!

没关系,总之,今天的一切终于到了尾声,我可以回家了,我平安渡过今天的这一刻了。

感谢上天,虽然我对你不虔诚。

但是,当我才刚对上天呈完感谢词时,我就开始后悔自己道谢得太早了,也或许,是我平时不够虔诚,上天才不对我慈悲吧!唉!我真的知错了……

因为,天杀的琳颖,竟然好提不提,提议大家去附近的山丘上看夜景!

我真的真的要回家啦!再也不要和你们一起癫了!救命!

但是,最后的最后,我还是和大家一起去看夜景了……

我还是不会拒绝人家……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晚上的夜景真的很漂亮,但是我却没有心思去欣赏。

大家零零散散地坐在草地上,一起望向天空。

坐在身邊的羽倪突然指著天空,對著跟她一塊兒坐的我和琳穎說:“你們知道嗎?那是獵戶座哦!那三顆連在一塊的星星就是獵戶座的腰帶呢!”

我望了望羽倪指著的方向,哦!原來那就是獵戶座啊!印象中,好像每次都會看到那連在一起的三顆星星。

但是,琳穎卻沒有望向天空,反而很有深意地看了看我,然后又看看羽倪,似乎是要得到她的支持和認同,或許還有那么一點點的勇氣,良久,她才開口說:“瑾倩,你是不是不開心啊?”

我錯愕地回望琳穎,再看看羽倪,只見羽倪猛點頭,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怎么?原來我的一舉一動是那么地明顯啊,大家一看就知道我不開心了……

但是,我還是選擇了不說出來,搖了搖頭,微笑地回答她們:“沒什么,只是有些累了。”

我怎么能告訴她們,我不開心是因為周易哲呢?就連我自己也不懂,不明白,為什么他那些傷人的話語可以左右我兩個月之多。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因為我無法控制自己的思想和情緒。

琳穎見我似乎并不打算說出什么,對羽倪做出沒轍的表情,然后兩人很有默契地,不再多說什么。

“謝謝你們的關心。” 我小聲地說道,也在心里由衷地感謝這兩位我系上最好的朋友。

“啊!看!流星哪!” 突然間,嘉嘉從遠處急急地指著夜空喊道。

大家趕忙地望向夜空之中,然后很快地作出許愿的姿勢,對著夜空閉眼許愿。

而我,雖然再不相信這些無稽之談都好,看到大家那么地認真許愿,但是,老實說,我卻不記得周易哲是當中的其中一個嗎,我只知道,當看到大家都低頭閉眼許愿時,我想,如果向流星許的愿真的可以實現的話,那么我何不試一試?

我希望我可以快快地將這件事忘了,和周易哲重新過回普通的日子,我不再害怕他了。

我在心里默默許愿,流星啊流星啊,如果可以的話,請您一定一定要幫我實現我的愿望啊!

許愿過后,終于,班長偉凱拍了拍掌,告訴大家是時候回去了,要不然,宿舍就要鎖門了。

大家意猶未盡地站了起來,對自己難得看到流星,都感到很興奮。

“沒關系嘛,班長,大不了大家今晚在這兒露營,哈哈……”琳穎俏皮地說道,卻惹來班長的怒瞪。

“好嘛好嘛,回去就回去……”琳穎趕忙做投降狀,卻還是不甘示弱地低聲嘀咕道:“少回去見你的女朋友一天不行哦?”

我想,琳穎就是一個如此大喇喇的女生,說話總少根筋,敢怒敢言,但是卻也不失為是一個好女孩。

“好了啦,琳穎,現在真的很遲了嘛,再不回去,等下都不懂有德士搭回去嗎?”羽倪好聲好氣地勸道。

我想,羽倪應該和我有相同的想法吧,還好班長沒聽到她最后那句該死的話。

原以為一切真的就會那么平安無事地過去了。但是沒想到,平時不夠虔誠是真的會有報應的。

回家的時候,系上的男生都很有默契地,每輛乘搭回去的德士至少都有一個男生陪同。而該死的,再加上天殺的,琳穎竟然自作主張,抽了周易哲這一張爛牌,讓他和我們三人同乘一輛德士。

在德士里,琳穎很興奮地跟周易哲聊這聊那,雖然周易哲對她的話題很明顯沒有任何地興趣,而且都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答腔,但是有時候我還真的懷疑琳穎大地是怎樣訓練出一個如此這般大喇喇的性格的?她竟然都無動于衷,繼續很開心很熱情地與周易哲對話。

如果我是琳穎,我才不會跟一面墻壁聊天呢!我在心里想著。

臨下車前,琳穎和周易哲交換了MSN 郵址,但是卻自作主張地也將我和羽倪的 MSN 寫進了他和周易哲交換的紙張里。

我看了看羽倪,多希望她可以阻止這一切,但是,她看起來并不打算阻止這一切的發生,反而任由琳穎去交換。

唉!是自己敏感了吧!周易哲是系友,交換MSN 根本就沒什么大不了的。而且,他也未必會加我進去他的好友名單中吧!

當時候,我是這樣想的,但是,我似乎低估了自己,也似乎高估了他,因為當一回到宿舍,我就收到他添加我的通知了。

我看著自己收到的通知,有些無法相信自己眼睛所看到的這一切。


如果你是來調侃我的話,可不可以請你干脆將我的MSN 丟進洗衣機里去攪,讓它化成粉碎?

2 意見:

小鱼儿 提到...

看完后,忍不住想称赞你一下!
但可不可以写快点,一直等很辛苦leh~~

夏楓 提到...

wei...u oso know we very busy one le....how come can write so fast???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