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最好是我錯!

今天的病人
是醫學系一年級的學生
原以為她一切正常
自己來得及早早檢查完她后
可以拿多一個病人
卻沒想到
實在是萬萬沒想到
在做Ophthalmoscopy的時候
她的c/d ratio竟然是0.9
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
當場傻眼
嚇到……

做NCT時
由于她會害怕
所以只拿一次reading
但是IOP其實還好
至少在邊緣(21/20 mmHg)

后來
supervisor要我再做她的Goldmann Tonometer
拿到的眼壓
還是差不多
但是
當去做hunphrey visual field test 時
得到的結果卻不理想

她的Van Herrick還好不錯
得到的角度是 Grade 4

但是
當看到一個
本來應該享受著大學生涯的學生
流下的眼淚時
我竟然也感到心痛

我多希望
是自己無能
ophthalmoscopy看到的是假象
visual field test 是病人自己沒做好

我實在是衷心祝福她
希望我拿到的一切的結果
都是錯的
我錯沒關系
希望的是
她沒事還好……


我的心,在看見你的眼淚流下時,抽痛了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