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偷偷愛上你……#7

第二天,我帶著一點小緊張又愉悅的心情去到學校。昨天睡得很好,很沉,真的好久沒睡得這樣好了。

早上的課,是在演講廳里上。老實說,我并不太喜歡在演講廳里上課,原因是,偌大的演講廳里,教授站在臺上,侃侃地解釋課程,坐在蠻后面的我們,看到的教授是多么地小,連他的樣子都看不清楚。大學里,跟教授總是很有距離感,看不清他們的情形之下,根本就沒有心思上課,無奈,那卻是大學里上課的方式。如果要我坐在前面,我又不想,因為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自己的生活是低調的。結果很多時候,還是要強逼自己專心,看著小小的教授,豎起耳朵,聽著那有些沉悶的課堂。

上課接近半個小時后,我看了看四周的系友們,企圖找出周易哲。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什么我想看一看他,感覺上,那是一種期待的感覺,但是,為什么我要期待呢?不解。

仔細找了蠻久,卻不見他的蹤影。不自覺地,失望由心底竄起。我討厭這種因他而失望的感覺,但是卻阻止不了它的升起。

他今天沒來上課嗎?那怎么昨晚都沒提到呢?

才一想到這兒,從演講廳的大門就走近了一個人影,那是周易哲。他遲到了。

我不知道其他大專的教授能不能對學生遲到睜一只眼,閉一只眼,但是我很肯定的是,在我的大專里,如果遇到錯的教授,你的遲到一定會讓你頓時成為同年級的同學們口中的話題。

沒錯,而今天,周易哲遇到的,就是惡名昭彰的張德教授。

我不禁在心中為他祈禱,希望教授可以放過他。

但是,就如我先前所說般,我并不是一個虔誠的教徒,所以無論我的祈禱有多么真誠,還是沒辦法受到上天的眷顧。

教授叫住了他,頓時,大家的視線都集中在他的身上,但是他卻仍然一副無關痛癢的樣子,感覺上是那么地理直氣壯。

他遲到了,難道他還不知道嗎?

張德教授從來不放過遲到的學生的,難道他也不知道嗎?

他會受到處分的,期終考試的成績,一定會被影響的,難道他真的不知道嗎?

周易哲不理大家的眼光,看著教授,朝著他走過去。

我猜不透他的想法,看著他走向教授的背影,不禁為他捏了一把冷汗。

他跟教授說了一些話,教授看了看他,眉頭鎖了一下,但是隨即展開笑顏,拍拍他的肩膀,說了什么,就點點頭示意他坐回去座位了。

我看著他悠然自得地走回座位,真有他的,竟然連惡魔張德教授都放過他了。

但是,是否因為他的理由真的很充足呢?那么,到底是什么理由呢?

一小時的第一堂課很快就過去了。趁著另一個教授到達前的空檔,我猶豫著要不要去找他聊聊。

但是,我躊躇了。我在意大家的眼光,我不知道該怎么向大家解釋一個原本沒跟他說過多少話的人,現在竟然主動去找他聊?我真的不知道該怎么去向大家解釋,也懶得解釋。

你們可以說我膽小,或厚臉皮,但那又怎樣?因為,這就是我那該死的女性的矜持。

算了,等上完課吧!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連續三小時的課終于上完了。

我從座位站起來,一面收拾著書包,一面看向周易哲。

“小倩,接下來有四個小時的空檔哦!要做些什么好呢?”琳穎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對哦!我身邊還有琳穎和羽倪呢!剛才思緒在周易哲和課堂之間穿梭著,讓我差些忘記我身邊還有她們倆。

我抬頭看了看琳穎,有些困擾,接下來的四個小時,還真長。

“現在已經十一點多了,我有點餓了,去吃個飯如何?”羽倪在旁邊提議道。

現在去吃嗎?那么我又不能跟周易哲講話了。這時候,我看見他已經收拾完書包,準備走出演講廳了。

“好啊好啊!不如去榕樹下吃板面好嗎?”

“嗯。”羽倪點點頭。見我不出聲,就轉頭問我:“小倩,怎么啦?你不吃嗎?”

他走出教室了……

“唉!吃,吃,當然吃啊!上了那么久的課,我也餓了。”

“好,那么走吧!”說完,琳穎就拎起書包,徑自走出演講廳了。

我感覺到怪怪的,問羽倪:“怎么了嗎?她怎么走得那么快?她真有那么餓?”

“不知道,喊餓的人好像是我耶,她心情不好嗎?奇怪,剛才明明還好好的。”羽倪也拿起了書包,“走吧!”

結果,我們兩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追上了琳穎。

榕樹下,是我們喜愛的其中一個攤子,它最出名的食物是它那富有彈性的板面,那口感真的是超贊的!

榕樹下的板面檔還是一樣那么多人,每一張桌子幾乎都坐滿了人,但是,不懂是巧合還是什么的,我們在那兒遇到了也要吃板面的周易哲。而他的桌子,就只有他一個人坐,剩下的三個位子,不偏不倚地似乎為我們而保留。

琳穎和羽倪都選擇和他同臺坐,原因是,我們是系友。

好嘛,坐就坐,反正我和他的關系已經開始好轉了。

當我要坐下時,周易哲抬頭往我的方向看,我心漏跳了一拍,卻偷偷地高興了那么一下,就微笑地向他招手:“嗨。”

我期待他也以招手回應我,或至少,掛上一個微微的笑容,那我也心甘情愿了。

但是,我那招手的舉動僵在半空中了,微微上揚的嘴角卻不懂得該怎么收回了。

他回應我的,沒有招手,也沒有微笑。

那是一個很冷很冷地,不置可否的冷笑,冷進我的骨子里,心中一陣顫抖。

昨晚那個向我道歉的人,真的是他嗎?

昨晚那個叫我早些睡的,真的是他嗎?

昨晚,他是那么地溫柔,不是嗎?

我感覺到自己的眼睛是另一次的酸痛,怎么,每次遇見他時,心總要碎一次?淚總是要被忍進肚子里?

我趕忙把自己的頭壓低,僵硬地將手收回,我真的受傷了。

他在玩弄我,對嗎?

我的心,好痛好痛。

為什么?他只對我殘忍?為什么,昨天和今天的他,可以相差那么多?

吃著板面的那一段時間,我的頭不再抬起來,我知道,琳穎和羽倪都看見我的異狀了,我感受到她們向我投射而來的目光,但是卻礙于周易哲的存在,她們沒問什么。

我的心,痛得絞著我的思緒。

今天的板面,一點都不好吃。


今天才知道,吃下去的板面,可以是那么地難吃;吞下去的眼淚,可以是那么地苦。
如果踐踏我是你的樂趣,那么可不可以,讓我死得明白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