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

給媽媽的一封信

媽咪:

您是我愛的媽媽
我尊敬的媽媽
我永遠都不希望您操勞和生氣的媽媽
我不想忤逆您
我更不想和您吵架
您知道嗎?

當談到佛法
我不曾想以女兒的身份去給你說教
人非圣賢
孰能無過?
就算是母親
也有該學習的地方不是嗎?
每個人都在學習
對錯本來就不是重點
重要的是
自己該怎么在人生中成長

您一直認為說
我沉迷佛法
沉迷佛教
我很清醒地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自從學佛后
我開始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我從來沒有像現在一樣
那么地清楚自己要什么

親愛的媽媽
人生中
最重要的并不是結婚生子
并不是其他人做什么
我就做什么
更重要的其實是
怎樣去提升自己生命的素質

人生并不長
這誰都知道
短短的幾十年
有些人做到提升生命的素質
因此他們留下的
是給后人的啟發和福分
有些人
平凡過一生
平淡地過完一生
什么都沒留下來
想擁有的
也帶不走
更有些人
我相信您我都不會是這類人
這類人
成了人
卻糟蹋自己的生命價值
帶給眾人恐慌和不安

我不祈求自己可以造福大家
我不祈求自己可以為后人留下些什么
我何德何能
可以給其他人啟發?
我不能
但是我知道
佛法的好

佛法的好
我深刻體會到
那是一種
我找到心靈依靠的地方

媽媽
您知道嗎?
學佛不容易
要得到家人的贊同更難

曾經
我是那么地開心告訴身邊的朋友們
我有很好的家人
他們讓我做我愛做的事
他們讓我毫無顧忌地去參加佛法的營
他們支持我做的一切

但是
當你開始說我迷時
我知道
我的這個福報開始在流失著
我面臨的是一個前所未有的抉擇

我愛佛法
但是
我也愛你們
比起愛情
身為我的家人的你們
更是重要
如果將這三樣排在一起
佛法和家人是平等的
我寧可舍棄愛情
如果有一天
我必須做出選擇

佛陀說
要對父母恭敬
就算您在說我沉迷時
我仍然不忤逆您
我不大聲向您說話
就算您對我愛的佛法多么地誤解
我還是順從您
我不跟你吵
雖然我試著想讓您明白
但是我卻擔心
我讓您心疼了
我讓您擔憂了

親愛的媽咪
您感受到了嗎?
感受到我對您的尊敬了嗎?
家里的每個人
我是那么地愛
卻也尊敬你們
您和爸爸
是我更要愛的對象

停止那無謂的紛爭了
好不好?

試試體諒我
好嗎?

我也答應您
不會再想改變您的想法
我知道
是我蛻變得不夠好
因此
我不會再多說什么
我會以行動證明給您看
學佛的孩子
絕對比其他人更成功

沛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