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廣告就要按一按哦~~~

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心痛

老實說
看到系上開始隱藏著的炸彈
令我不禁感到心痛

SR的五個人
一直都是7.15am出門
平時都是看自己搭什么巴士
搭到191就早到咯
搭到rapid就可能八點才到
從來就沒有特地安排什么
但似乎還是隱約中
藏著什么不好的誤會

心真的很痛很痛
人性是自私的
但是
那是視乎自己怎么運用自己的心

佛陀說
眾生皆有佛性
但是為何一切眾生仍然在輪回呢?

這一句話
證明了眾生本性是善的
但是因為一念執著
被自我遮蓋了自己的內心
心污染了

自私的心
何嘗不是另一個自我的表現
要自己贏過其他人
要自己得到最好的
不理其他人的死活
這一顆自私的心
要不是一直在要對自己好
要不是輸不起
怎么可能一直在傷害其他人?

捫心自問
我們沒去爭
我們沒有什么對立的心
每一個發生
都是一個學習
接受沒有病人的因緣
接受一切逆境的發生
沒有怪誰
沒有怪人
一切的因緣
發生只是發生
就只是接受

其實
真的好希望
大家停止那無謂的想法
final year 或許是個critical year
但是
大家未必要去以爭奪來度過它
相反的
應該互相幫助
如果和男生們還是那么無法相處
但至少
我希望的是
女生們
還是可以互相幫助
一起度過這個難關

final year是critical year
不去看別人
看看自己的心
到底是否自己在爭奪了
自己在自私了
如果心不自私
那其他自私的事件是不會靠攏過來

先把自己放下
以寬容的心容納大家
容納每一個因緣
大家不會那么累
也不會不開心
我們還是那感情好好的系友們

我衷心祝福大家……

2 意見:

welkin0628 提到...

有人的地方就会有问题发生,既然不可以改变别人,就改变自己的心吧!加油!

夏楓 提到...

ya lo..xiao wen..wat i do is just avoid all unhappy things from happening~~>.<

張貼留言